close

旅遊經 更新日期:"2009/04/21 11:07" 旅遊經編輯部

台南市身為全台灣古蹟最密集的城市,擁有得天獨厚的觀光資源,更是台灣歷史的起源,還有最正統的鄉土小吃與百年古蹟的文化芬芳,別以為身為台灣古都的台南市氣氛很古樸,在新時代與老風貌的涵養中,擁有現代元素又保留歷史的雕鑿,這座國際觀光城,永遠超越您的想像空間。

一座城市的傳統慶典永遠是最具代表性與獨特性的珍寶,一年四季台南市的春夏秋冬集結的最具特色的活動,邀請您一同加入。今年春天(4╱25~5╱3)有「鄭成功文化節」,可讓民眾深刻體會「開台聖王國姓爺」對台灣這塊土地的高度貢獻,2009鄭成功文化節更適逢台南市政府推動「17世紀台灣船重現計畫」,將以「台灣船文化」為主軸,讓更多民眾了解「17世紀台灣船」在歷史上對於發展國際經貿、開發台灣上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今年夏天(8╱1~7)的「府城七夕16歲藝術節」在府城的生命禮俗中,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七娘媽生‧做16歲」從16歲少年在七夕「轉大人」的開始,開啟對生命的責任期許與認知,過去由七娘媽保護的責任將轉化為少年自我負責的開始,所以16歲藝術節不僅要為傳統的文化意涵賦予年輕的生命力,更要以此生命力來創造台南古都的新契機。

1665年在府城建立的全台首學台南孔廟,對於傳揚儒家思想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今年秋天(9╱27~28)舉辦的「孔廟文化節」有4項主題活動,其中「秋祭祭孔大典」是府城孔廟堅持344年的傳承,並去依照古禮程序行初獻禮、讀祝文,分獻官行分獻禮,在詩歌齊奏及六佾舞中,前後共三18個程序完成亞獻禮、經獻禮、徹饌禮、送神禮、望燎等後禮成退班。

每年新春期間(農曆大年初一到初七)舉辦的府城行春活動,為過年期間闔家大小逛遊府城的好機會。2010也將於2╱14~20舉辦,台南市政府將會企劃不同的主題滿足民眾休閒的多元需求,該活動行之有年也廣受好評,逐漸成為春節期間結合文化藝術與休閒娛樂的大型活動,讓民眾可享有一個質量並重,知性、感性、娛樂性的優質活動。

想感受台南市主題旅遊的朋友,也別錯過台南市政府推薦的旅遊行程,包含以鄭成功為主的一日遊活動。有「鄭成功足跡之旅—1日遊」、「鄭成功足跡之旅—2日遊」、「府城安平體驗之旅」、「台南府城體驗之旅」、「安平追想曲體驗」等選擇,暢遊鎮門宮、北汕尾古戰場、安平古堡、台灣第一街(延平老街)、安平樹屋、赤崁樓、鹿耳門天后宮、延平郡王祠、億載金城、德記洋行、山林事務所、孔廟、四草大眾廟、小西門遺址、東門古城垣、祀典武廟、大天后宮等景點,串連新鮮的台南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