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4/21 19:05"

今年初,中古屋屋主修正開價後,想撿便宜的購屋族趁機進場購屋,讓房市交易量回溫,不過,在景氣似乎漸漸好轉的情況下,房仲業者發現,有一些屋主已經不願意再降價,甚至還悄悄調漲開價,讓四月上旬的議價空間只剩下不到一成。(陳鳳如報導)

房市雖然有回溫跡象,不過,傳出有些原本願意降價求售的屋主,現在面對買家出價,已經沒有再降價的意願。中信房屋行銷企畫部副理江龍名表示,這一點從議價空間上就可以看出來,他指出,根據中信房屋調查,四月份上旬住宅產品的的議價空間只剩百分之二點五三,和三月相比,有相當大的差距。「三月份還有一到兩成的議價空間,但從四月份開始,根據我們的數字調查,儘管屋主開價已經比三月降低百分之十,但是面對買方出價的狀況,他們已經沒有再降價的意願,所以說,四月上半個月的住宅產品議價空間只有降到二點五三趴。」

這家房仲業者表示,雖然目前台股表現不錯,加上又有一些緩步回升的利多消息出現,但屋主如果這時價格轉硬,不但可能延長賣屋時間,也會讓國內房市回到去年底買方不願追價的狀況,一旦房市再度陷入盤整,對賣家來說也不是一件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