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4/21 10:21" 記者江烈偉/台北報導

團購正夯,不過對想省錢的消費者來說,下單前還是要想清楚!尤其是像麻辣鍋類的商品,如果訂購麻辣鍋底是不含其他火鍋配料,所以像鴨血、豆腐、魚丸根肉片等都要另外買,花下來可能蠻多錢的。而且要花心思自己弄一鍋好湯來享受。

網路上超夯的「川饌」麻辣鍋,據說也是很多人購買。不過,據有在團購的美食秘密客們表示,其實他的「麻辣滷味」比麻辣鍋好吃,尤其是像「去骨鴨掌」之類的就非常好吃,而且網路上訂宅配的人一堆,造成訂貨的人都要等一段時間。

這次由美食秘密客所試吃的「麻辣鍋」跟店家另外一樣名菜「蔥烤鯽魚」,可說是有老字號店家的水準啦!對喜歡吃上海老菜的秘密客來說,這鯽魚不光燒得費工,魚裡面還有豐富的魚卵,宅配到府後可以打開直接吃,但是價錢有點貴就是。

一份裡面有三條鯽魚,網路驚喜價要960元。而麻辣鍋底六人份就要550元,配上六小福綜合魚丸包兩包300元,就要將近兩千元的消費金額。而且還要買鴨血、豆腐、肉片、蔬菜等其他配料,一鍋道地麻辣鍋花下來就將近3000元左右。

有些美食秘密客就說,這樣還不如到店裡頭去吃。但就口味來說,大家對鍋底的反應不一,有人說有濃郁的豆瓣香,有人反應有點像中華泡麵的湯料包,辣卻少了點川味花椒的香麻。雖然,店家的配方有表示,這裡面有郫縣豆瓣跟花椒等。

最愛吃麻辣鍋的秘密客嘉蘋說:「其實還是要看這一鍋麻辣鍋的價錢,才覺得會不會想要宅配?不過,我吃過他們家的滷味,的確是蠻好吃的。」大家七嘴八舌地討論這鍋底的口感,在加料前跟加料後,各自喝了一口,加料前的湯淡了些。

後來把兩包魚丸加進去煮,加一點脆甜的高麗菜去煮,加料之後的湯底果然變得更加迷人,而且湯頭是越煮越有味。後來有些秘密客說,那個香辣的口感已經煮出來了,「有了!有點麻的香氣!」。表示說這樣的鍋底是必須再次敖煮過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