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育部醫學教育委員會執行秘書賴其萬19日指出,現在參加醫、牙學歷甄試的考生,都是非9大地區畢業的醫、牙系學生,資質不整齊,為了鑑別,「相信題目比醫師國考還難」。



他說,因為不清楚各地入學管道及醫學養成教育,以甄試鑑別程度是合理的。



賴其萬表示,未來如果衛生署、立委真的修正醫師法,取消9大地區醫學系學生免甄試入學規定,讓取得國外醫學院學歷學生不分地區必須參加學歷甄試。「如何調整甄試考試的難易度,需教育部、衛生署、考試院考選部一起研議。」



近來數名有子女到波蘭就讀醫學院的家長四處陳情,認為取消就讀美國、日本、歐盟等9大地區可免學歷甄試直接參加醫師國考規定,違反法律的信賴保護原則;他們還質疑,學歷甄試通過率偏低,題目過難。



賴其萬說,到國外讀醫的學生,以往多會選擇到東南亞國家,但波蘭納入歐盟後,大量學生捨東南亞就波蘭,期望畢業後返台免學歷甄試,「仲介業者要負很大責任」。



他強調,波蘭的醫學院像台灣一樣,有好、有較不好的,不宜以偏概全認定全都不好,不過,「國外大學的入學管道我們不清楚」,研議公平的考試方式加以鑑定是合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