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融海嘯衝擊大陸沿海工廠出口,庫存愈積愈多,上海有台商當起工廠的仲介,把庫存還有新品,重新拍照包裝,放到全球1千多個網路商店網拍,3百多家工廠的商品不夠賣,連台灣吃的、用的,還有台灣檳榔,全部都PO上網拍賣。



短裙,市價人民幣2百元,網購價50元;MP5,市價1千人民幣,網購600元;珠鍊市價人民幣150,網購70元。 這些比市價便宜3到7折的商品,原本是大陸華南工廠庫存,金融海嘯衝擊出口,台商陳盧一幫廠商把商品拍照包裝,發送給全球1千多個網路商店網拍,去年創造7億人民幣,相當35億台幣的營業額。 台商陳盧一:「如果是來跟我們配合的話,其實就是像它從肉粽串裡面,它只要抓到這個線頭,一抓呢就是1千個肉粽就上來了。」 網店賺錢,台商就能抽成,工廠看準網拍不需要像賣場的上櫃成本,也不需要一對一自己找網店賣,現在已經有3百多家工廠和台商合作,包括浙江廣東生產的服飾、3C電子,台灣吃的、用的,甚至網拍沒人賣過的台灣檳榔,台商現在蓋一間近5千坪的展示中心,要上架吸引上海5萬名網拍賣家批貨。 陳盧一:「譬如像這檳榔啊,也會有,如果必要的時候,我們可能會找幾個檳榔西施,去上面熱熱場。」


去年大陸網購交易額超過1千億人民幣,現在台商把網拍企業化,看的更是全球10億網路人創造的無限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