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縣衛生局最近查獲泰國商品專賣店,擅自販售未經核准輸入的藥品,衛生局除了查扣,也發現之所以有這些藥品,主要是有許多外勞因為經濟因素及語言問題,遇到較小病痛,寧願使用家鄉的便宜藥品,也不願就醫;對此衛生局表示,外勞遇到病痛時,有權利請雇主或仲介公司協助就醫,而板橋的亞東醫院也有陪同外籍人士就醫的通譯人員,請外籍朋友們可以多多利用。(李書璇報導)



台北縣衛生局日前在林口一家泰國商品專賣店內,查獲玻璃櫃內陳列數種沒有中文標示的五塔油,五塔標行軍散等藥品,由於擅自販售未經國內核准輸入的藥品已經觸犯藥事法,這些藥品都遭到查扣,而衛生局也向現場的泰籍婦女了解輸入這些藥品的動機,她表示,因為店內的顧客大都以在林口、龜山工作的泰勞為主,即使雇主有給健保卡,但去診所看病1次只給3天份的藥,就要100到200元,對外勞而言仍是一筆沈重的負擔,加上語言不通,不少外勞回國時就會習慣帶回一些皮膚藥或治蚊蟲咬傷、肚子痛、頭痛的藥品。



對此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科科長王淑芬說,外勞如果遇到身體病痛,可請求雇主或仲介公司安排翻譯人員陪同外勞就醫,如果遭到拒絕,也可向勞工局申訴。而像是板橋的亞東醫院從今年3月起,也有提供外籍人士就醫時免費的通譯服務,通譯語言包含印尼話、泰語和越南話,同時在醫院裡面也就一些必要用語像是「請先批價再拿藥」等都翻譯成英泰越三種語言,請外籍人士多加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