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16日專電)美國南加州這個月最新開辦的第一所網路虛擬高中(i High)已經招收到16名學生上課,這些學生所屬的聖地牙哥聯合學區今天預測網路虛擬高中為一新趨勢,未來會快速發展。



聖地牙哥聯合學區(San Diego Unified SchoolDistrict)教育總監葛利爾(Terry Grier)說,網路虛擬高中將會是加州公立學校教育當中擴張最快的項目,因為網路學習的優點是它較一般到校學習的課程、時間在安排上更具有彈性。



他進一步解釋,入學的學生只需要在開學前一、兩週到校與老師見面,經過教務處認可後就不必再按時到校上課,可以透過網路虛擬教學在家中學習。



目前已通過註冊的16名學生,不但經由網路連結老師在課堂的講課內容,甚至體育課都必需認真以赴。另外,當地還有200名高中生採取部分時間到校上課、部分通過網路學習的雙軌並進方式。



由於網路學習具有更大彈性,學生也可以有更多依照自己方式的選擇,因此葛利爾預期網路虛擬高中將是公立學校教育中擴張最快的項目,估計10年內每名高中生將有四分之一的課程是經由網路虛擬教學來學習。9803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