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5/04 00:53"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黃宇潔、張翊誌)

低迷房市好不容易漸漸回溫,房仲業者提醒屋主,儘量不要把自己的房屋格局做的「太有個人風格」!像是不少屋主喜歡把兩房空間打通變成一房,或是樓中樓隔局改造成三樓,空間看似變大,卻大多不符合市場需求,不僅成交時間拖長,就連成交價也比一般房屋少得多。

原本兩房的空間打通之後,雖然視野頓時開闊,但賣相卻差很多,房仲業者劉于誠說,「雖然它使用空間是變大了,但(成交期)會比一般正常物件大概多1個月以上。」

會這麼說不是沒原因,因為房屋格局跟房價可是關係密切,原本格局開價2000萬,成交價至少1800萬,但把兩房打通變一房之後,成交價降至1500萬,當場少了300萬。

就連隔成雅房或套房的公寓,想要一次脫手,成交價也得打折扣,一來一往議價空間可達10%到20%,不過更難賣的還有一種情形,劉于誠說,「兩層樓把它規劃成三層樓的格局,那進出口剛好是在比較高樓層的地方,然後進去之後是往下走的,相對的一般人比較沒辦法接受。」

好房子熱門搶手,但這些格局怪又不討喜的房子,對房仲業者來說,想順利成交真的要碰碰運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