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內房市受到不景氣影響,房價逐漸往下修正,但何時才是購屋好時機?有專家認為,由於距離房市底部已經不遠,因此,想買屋的民眾可以從今年第二季開始出來看屋,第三季積極尋屋、選擇抗跌區域和標的,等到第四季時,就可以順利完成購屋,那時房價也相對較低。(陳鳳如報導)



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發佈去年四月到十二月底的全國不動產成交行情公報,發現五大都會區房價從去年五月高峰開始到年底,整體單價跌幅分別是:台北市百分之十點六一、台北縣百分之十二點三九、桃竹苗百分之十八點五四、台中縣市百分之十一點三二、台南縣市百分之十三點七三、高雄縣市百分之十九點零六。對此,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總經理李同榮表示,這些數據證明強者恆強、貴者恆貴的房地產投資法則。李同榮建議,想買屋的民眾第二季可以開始出來看屋,第四季要完成購屋,因為那時距離這波房市底部已經不遠。:「現在出來看屋是時候,第三季出來選房子是很重要的時機,第四季可以趕底,搶到比較便宜的房子。」



李同榮也提醒,民眾在購屋時最好謹記「北熱難冷、貴者恆貴、補漲先跌、量大不碰」這四大原則,如果是北部自住客戶進場後,議價空間大約在百分之十五左右,至於中南部除了部分量大區域外,房價已經跌無可跌,購屋風險相對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