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2009年2月27日電 /美通社亞洲/ -- 近日,深圳男子文裕章撥掉妻子胡菁呼吸機致使妻子死亡的事件引起了社會的廣泛關注。中國最早最大的紅娘網站珍愛網 (Zhenai.com),對其一千五百萬會員就此事進行了網上調查,六成單身網友對這種“愛”的方式表示不理解。



文裕章胡菁夫婦住在深圳龍崗 田萬科城。文裕章身家豐厚。元宵節晚上8時許,胡菁突然暈倒在家中,經醫院搶救後一直在病房處於昏迷狀態。2月16日下午,在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病房裡,文裕章抱著妻子的頭,痛哭著將呼吸機撥掉,護士震驚地上前阻止,文裕章堅持不讓醫護人員接近,他哭著說:“我太愛她了,她這樣太痛苦了,我不能讓她這樣遭罪,我要放棄,不要再治療,不要再搶救了。”10分鐘後,胡菁心跳呼吸停止。



目前,文裕章因涉嫌故意殺人,被深圳福田警方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文裕章現在面對許多人對其動機的質疑,這究竟是愛妻,還是故意害妻?珍愛網對此進行了調查,調查問卷和調查結果如下:



問題1:針對單身男士



1、如果你未來的妻子或者女友不幸昏迷入院並且沒有希望醒過來,你會不會因為“太愛她,不想看她受罪”而親手撥掉她的氧氣管,結束她的生命?



調查結果:絕對不可能 55% 不可能 9% 很難決定 15% 可能15% 非常可能6%



問題2:針對單身女士:



2、如果你不幸昏迷入院並且沒有希望醒過來,你未來的丈夫或者男朋友在沒有徵得你同意的情況下,撥掉你的氧氣管,你認為這是因為他“太愛我,不想讓我受罪”嗎?



調查結果:絕對是 8% 是 3% 很難判斷 30% 不是 21% 絕對不是 38%



第一個調查結果顯示,64%的單身男士在不同程度上不贊成文裕章太愛妻子的說法。第二個調查結果顯示59%的單身女士同樣在不同程度上不領文裕章的“情”。



會員劉先生說:“這種行為實在讓我難以理解。在老婆昏迷僅僅一星期的情況下就決定放棄,未免狠心。況且他家還那麼有錢,又不是交不起醫療費。很多老公為了給自己的妻子治病,傾家蕩產,四處借債也毫無怨言,那才是真愛的表現。因此我很質疑文裕章的真實動機。”



會員王小姐是少數相信文裕章說法的人之一,她說:“我能夠理解丈夫的做法,愛一個人就要為她著想。既然醫生已經斷定不能醒來,成了植物人,活著就只會是受罪。長痛不如短痛,讓心愛的人在平靜中離開,這是對她的愛。只有兩個深愛的人才能理解其中的感情。”



對此,珍愛網的創辦人李松博士表示:“雖然六成單身男女在情感上難以接受這樣的事情,但是在法院沒有做出有罪判決之前,任何人都是被假定無罪的。我們在急於猜測事件的結果之前,都應該等待警方的調查結果以及法院的最終判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