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鼓陣,是民間遊藝性雜技,歌舞成份濃厚,帶有滑稽嘲弄趣味,故事表演性強烈,演出者通常會依照主人需求,編寫劇本,以七字四句的歌詞呈現,小調為主,南曲是主要唱腔,內容有的相互戲謔、有的挑逗送情。



車鼓陣演出時,通常以2人為一組,以一丑一旦為基本角色,可數組一起或輪番演出,丑角手中拿「四塊」,邊跳邊敲打「四塊」,造型以滑稽逗趣為原則;旦角的裝扮以妖豔為原則,手拿手帕與扇子;丑旦2人隨音樂邊唱邊跳。



台灣的車鼓陣成員以女性居多,男性演員幾乎都是車鼓陣師父,年歲偏高,台灣的車鼓陣傳自閩南,日據時代曾因「有傷風化」而遭禁演。(記者詹士弘整理)


 

all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被大陸網友封為「網路少男殺手」和「中國第一網路美女」的劉羽琦,近日為《男人裝》雜誌拍攝清涼寫真照,網友熱烈轉寄後引發不少爭議。不少網友拿劉羽琦一年前的清涼照對比,認為她短短一年內罩杯從A到C,「也長得太快了」,有網友更質疑其整型。



有關劉羽琦的討論,無疑是近期大陸各大論壇最熱門話題,有關她的最新寫真照,更是傳遍網路。現年廿二歲的劉羽琦於二○○六年,因參加新浪網世界盃足球寶貝(足球啦啦隊)選拔賽獲得冠軍而開始走紅網路,當時劉羽琦清新可愛的造型,讓她迅速成為當今網路上人氣最高的美女之一,獲得各類雜誌邀約為封面人物,並得到不少廣告合約。



二○○六年台灣音樂製作人季忠平發現了她,並當場簽約瀛凱文化傳媒北京有限公司,成為網路紅人踏上演藝圈的著名例子。劉羽琦近期為大陸《男人裝》拍攝一組寫真,堪稱是她走紅以來尺度最大膽、最火辣的寫真集,照片中的劉羽琦無論是上半身全裸,只以雙手遮住兩點,或是只穿丁字褲,全身赤裸躺在草坪上,網友紛紛評論:「噴鼻血指數第一。」



隨後眾多網友發帖指出。照片中的劉羽琦是「波濤洶湧」,拿其一年前照片對比,當時劉羽琦尚是個平胸美女,「短短一年可以大成這樣,該不會是三鹿毒奶粉喝太多了吧」。還有網友質疑其臉部線條與昔日大相逕庭,懷疑她走紅後不惜整容。各類有關劉羽琦的討論,可說占據大陸各大熱門網路論壇。



對網路的流言,劉羽琦顯得相當無奈,「說什麼的都有,有人甚至還做了對比照片。反正,現在什麼話題都能炒作,假的也說得跟真的似的」,對於自己成為大陸網路最爆紅的美女,劉羽琦則說:「呵呵,他們亂說的,網路上的東西不能全信。」但也有網友認為,大概又是網路的炒作,劉羽琦經過此番熱炒,又更紅了。


 

all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僑胞留學生和來自國內的球迷以各種造型和海報, 6日晚上在東京巨蛋為中華隊迎戰南韓隊的經典賽分組預賽熱烈加油。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傳真  98年3月6日


 

all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手工香皂很漂亮,可是你有聽說過母乳手工香皂嗎?桃園一名年輕的指甲彩繪師,婚後泌乳過剩,於是利用母乳調製成香皂,因為質地溫和又超滋潤,在部落格爆紅,這名年輕媽媽,接受許多餵母乳媽媽代工,在不景氣的時候,替家裡增加額外的收入。



這些造型可愛的彩色蛋糕、小動物,超卡哇伊模樣,令人愛不釋手,原來這是母乳香皂,洗起來泡沫超柔細,溫和又不嗆鼻,連小朋友都很喜歡。



特殊母乳香皂,採用純天然植物,天然石泥粉,攪拌成泥狀後,再加入母乳取代人工香料,發明母乳香皂的錢小姐,原本在百貨公司指甲彩繪專櫃當店長,但婚後懷孕辭掉工作,現在又從餵食母乳找到創業機會。



起初,錢小姐只是把心得PO在部落格,卻引起很多哺乳中的媽媽注意,還有人曾經一次寄來3000CC母乳,要做成手工香皂,因為香皂裡添加了一層母愛,錢小姐因此訂單應接不暇,1個月可以增加3000~4000元收入,在家照顧小孩之餘,還能賺點小錢貼補家用。


 

all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曾經在最神秘的軍事情報局工作之後,轉任政戰大學教育長的潘愛珠少將,她是國軍遷台後的第二位女將軍,可惜的是她已經在2007年退伍,沒有機會成為國軍第一位女中將,不過退役之後讓潘愛珠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重新開創自己的人生。



民國90年12月31日,時任國防部長湯曜明在潘愛珠肩上掛了一顆星星,政府遷台後第二位女將軍就此誕生,距離上一個女將官已經超過30年。潘愛珠說,「我覺得從今天開始呢,應該是帶給軍中女性工作同仁,非常大的一個光明的願景。」當時潘愛珠這一番話,激勵了許多在軍中服役的女性士官兵,不過由於她從事的是特殊的情報工作,壓力很不一樣。



潘愛珠回憶,「沒有什麼上班下班的,因為以前我們常講,情報是不休假的,那我又是一個已婚的女性,所以我面臨的就是蠟燭兩頭燒。」工作壓力大又晉升將軍,潘愛珠真的沒有時間陪伴先生和小孩,但是她運用軍事訓練,發展出一套管理家庭的教戰守則。



潘愛珠說,「我以前喔,當然我每周大概會去做採購,然後分類、管理、整理好,然後在禮拜一跟禮拜五,我需要工作的時候呢,我甚至會使用到定時器喔!那我下班回家,當然我的飯是燒好的。」



翻開政戰學校的畢業紀念冊,潘愛珠青澀臉龐、短髮造型,在學時期因為成績優異,得到總統頒贈的績優獎章,今年54歲,潘愛珠是福建人,政戰學校66年班,唸到研究所畢業之後,進了軍情局,最後升上政戰部主任,離開軍情局之後,回到母校政戰學校擔任教育長。



民國96年才卸下軍職,從少將回到家庭主婦,潘愛珠說,「生活最大的改變喔,就是時間完全由我自己來掌控,過去的很多在軍旅生涯的(回憶),就像我們把它存到我的資料檔裡吧,那我可能另開新檔,就是我退休後一個新的開始。」



其實潘愛珠已經是平民百姓,可以接受電視台當面訪問,但是她卻還是只願意低調地用電話回答問題,即使退役了,都還是不改情報員的神秘風格。(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張智偉、張峻德)


 

all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風靡全球的芭比娃娃明天3月9日就要過50歲生日,過去半個世紀以來,全球一共賣出了超過10億個芭比娃娃,雖然近年來銷量不斷下滑,芭比娃娃依舊風華不減,最近大舉進軍大陸,在上海開設了全球第一間的芭比旗艦店,50歲的嬌嬌女還是有能耐,對抗這一波金融海嘯。



芭比娃娃廣告:「芭比娃娃,你真美。」


1959年的經典廣告打響名號,芭比娃娃一砲而紅,今年3月9日芭比過50歲生日,一樣年輕貌美,一樣千嬌百媚,到現在總銷售量超過10億個,稱霸全球。


今年紐約時裝周為芭比慶生,特別推出芭比服裝秀,粉紅色布簾一拉開,模特兒身穿黑白相間的浴袍,正是第一代芭比娃娃的化身,向來走在時尚尖端的芭比,歷年來造型千變萬化,時而清純,時而狂野,髮色和膚色也是說變就變。水叮噹合唱團:「我是芭比女孩,生活在芭比世界裡。」 歷久不衰的千面芭比,50年來陪伴多少小女生度過成長歲月,她不再只是漂亮的洋娃娃,而是美國文化的象徵,到現在每2秒鐘,全球還是能夠賣出2個芭比娃娃,可見即使芭比年已半百,不但沒有中年危機,反而愈活愈有活力。


芭比娃娃力抗金融海嘯,到上海設立了全球第一家旗艦店,極盡夢幻的賣場裡,各式商品琳瑯滿目,橫跨各個年齡層,滿足大小女生的夢想,顧客可以自行設計,打造出個人化的芭比,想要把自己打扮成真人芭比也沒有問題。大陸小女孩:「我覺得很高興,能見到這麼多芭比。」 芭比娃娃挾著風情萬種的魅力,準備深耕大陸市場,50歲的嬌嬌女經得起時代考驗,要再創風華。


 

all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斥資5.1億元,由周杰倫、林志玲主演的電影《刺陵》,即將在大陸開拍。周杰倫新造型首度曝光,他長髮飄逸渾身充滿西部牛仔味,十分帥氣,不過新造型身高上似乎動了點手腳,讓周董看起來又高又酷。



一頭飄逸長髮外加皮衣皮褲跟馬靴,渾身散發西部牛仔氣息,這就是周杰倫在電影《刺陵》裡的新造型。首度曝光的造型除了酷,周杰倫似乎也長高許多。



其實周董每次電影裡的造型,總能引起網友討論。周杰倫在電影《蘇乞兒》裡的「武神」造型至少老10歲,而且滿頭白髮,其實他第一次的古裝扮相就很引人注目,3年前在電影《黃金甲》造型,還被網友批評很像小叮噹。



不過周杰倫真的很愛扮古人,他曾經表示自己比較適合古裝,因為回不到過去,所以覺得古裝片比較酷。不管是白髮還是牛仔造型,甚至被說像小叮噹的杰王子,周杰倫的造型還是讓粉絲超級愛!(新聞來源:東森新聞林季瑩、陳蜀強)


 

all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神像也有美髮造型師,南投市一名雕刻師王慶耀雕刻神像27年,這兩年他積極求新求變,在不景氣中開創商機,幫各式各樣的神像做美髮,從吹頭髮、綁頭髮到染頭髮,傳統刻板印象的三太子挑染頭髮後變得更活潑可愛,深受年輕一輩歡迎。



手上握著一團泡沫髮膠,先擦在神像眉毛拉一拉,然後用剪刀修出眉型,接著抹在鬍鬚上,利用髮膠固定住,最後用吹風機吹出造型,47歲的王慶耀原本是雕刻師,現在多了一個頭銜神像美髮師,各種神明在他手上造型千變萬化。神像美髮師王慶耀表示,「這個地方我們用藍色的,用起來之後,感覺很不一樣。」



這個三太子頭髮挑染藍色,另外這一尊就更厲害了,三太子的頭髮不但用髮膠拉出線條,還染上紫色,更用同色系的髮帶編頭髮綁出髮髻,顛覆傳統神像刻板印象,靈感居然是來自芭比娃娃。王慶耀指出,「芭比娃娃既然可以做的這麼漂亮,我慢慢去摸索,把神威還沒開光前的神威做起來。 



雕刻神像27年,這兩年王慶耀去學美髮當起神像美髮師,不但幫神像變換髮型,還化妝、塗指甲油,神像頭髮用蠶絲做成,不同神像有不同顏色,武財神和將軍是黑色,三太子就更花俏了,另類的神像深受年輕人歡迎,客人就說,「和外面不一樣,也不會覺得怪怪的,很現代化、很好。」



在不景氣中開創商機,除了保留傳統神尊該有的基本配飾,造型多變更有神韻,雖然價錢比傳統神像雕刻多出一至兩成,但獨一無二的神像,仍然吸引年輕一輩購買的意願,讓他一點也沒有受到景氣差的影響。(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魏宏卿)


 

all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景氣,省荷包幾乎成了全民運動!增添行頭的預算更是盡量縮減,時尚達人教民眾如何用一件衣服穿出3種流行風格,而且全身搭配不超過1千元,讓愛美女性既省錢度日,也能趕上時尚腳步。



姊姊妹妹逛街買衣服,但要愛漂亮也得顧荷包!時尚達人說,這件不到700元的雪紡小洋裝,透過巧妙搭配就能穿出多種造型。藝人林葉亭:「白色素T就可以配出第一種感覺,第二種感覺就像這樣,搭配短褲的感覺,個性路線的可以搭配蕾絲裙,再搭配內搭褲。」


穿牛仔短褲休閒率性,換個蕾絲內搭裙營造女人味,換上白色T-SHIRT,或黑色皮衣也各有風情,利用3、4種基本配件,就能輕鬆穿出今年春夏的流行風格,美麗也藏小心機,3種造型通通不超過1千元。林葉亭:「不到1千元,就可以有3、4種穿搭的方式,一件很普通的單品,但是就很有造型的風格。」


穿衣服有大學問,小氣敗金女只要動動腦筋,每件衣服都能穿出不同風格,讓省錢和時尚,也可以畫上等號。

all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307 09:27:21台中)金融風暴來襲,許多以前看好的產業像是金融業或是電子業都不再風光,企業減薪、人事凍結甚至放無薪假,但卻也成了這些人的轉機,這些新貴們決定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像是回鄉下種田、創業做小吃等,這些和原本職業不相關,但卻意外的開啟他們人生的新旅程。



林逢鳴先生原本是科技產業的職員,在去年金融風暴過後因裁員而失去了工作,面對大環境不景氣因而轉向自行創業做起小吃生意;下午的開店時間,林先生忙著準備滷味攤的材料,他說早就有想要轉行創業做小吃,這次的金融風暴只是個契機讓他決定全心投入創業行列中。看似簡單的小吃生意對於他這個生手來講還是難免有些力不從心,經過一番評估後,他決定加入五路財神開店總部的滷大王麻辣燙創業加盟行列,複製總部成功的開店經驗外,總部所規劃的一整套標準小吃操作流程技巧也讓他在短時間內快速上手,對於新鮮人開店,最擔心的就是完全沒經驗。



為了減低自己的風險,林先生選擇加入五路財神的小餐車,總部所研發的造型餐車幫他節省高額的店面裝潢費用,餐車很吸人氣、酷炫造型本身就是一具活廣告。漂亮餐車不僅讓他降低投資成本,也大大的減低了創業的風險。不可否認的,面對新的挑戰,林先生表示仍還有ㄧ段路需要磨練,畢竟有些「眉角」是需要靠經驗的累積,但在面臨失業後,他反而找到人生的新契機。現在他的人氣小店吃香喝辣旺旺旺,「滷大王麻辣燙滷味」餐車變成是他賺錢的小金雞母!有機會他很想再開第二個店ㄛ。


 

all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